晓鱼酱

无缘四(修)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乐来木叶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年,而离扉间战死沙场已经过去了将近九年。

就和柱间想的那样,扉间希望能够葬在父亲母亲身边的愿望还是没有实现,乐只字不提这件事情,并且将装有她骨灰的锦囊随身带着。所以柱间和水户当做不知道,也只能当做不知道这件事情,他们不想将他唯一的精神支柱带离。

对于乐来说,这四年过的还不错,比鬼之国的条件要好得多,但是他还是觉得不如在鬼之国的时候,因为,哪里有妈妈,而这里没有,哪怕这里比起鬼之国要好。

乐的五官在这四年之中也渐渐的张开了,同时也越来越像扉间小时候了,尤其是他的眼睛,一样的红眸,甚至有的时候家里的老一辈见证了扉间成长的长老们有的时候还会看着那双相像的红眸失神。

而原本族内不同意收养一个来历不明的千手的声音也渐渐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心照不宣的沉默以及对乐真正身世的封锁。千手一族的猜测到真相或者去询问千手柱间之后得到真相的人无一例外的联手封锁了关于乐身世的真相,哪怕他们的政见不和也是一样的。对于那个牺牲了自己的一辈子女人他们能做的只有保护好她的后代,哪怕那个孩子有着一半宇智波血统也一样。

就这样在这四年里他平安快乐的度过了这段时间,直到那一天,他从忍者学校放学,因为一些事情同族的学长需要提前离开所以他得一个人回族地,路过宇智波一族的时候一个人突然间冲出来拽住了他的手腕。

因为两族联姻的关系,所以两族的族地相当的近,去千手族地的路上必须经过宇智波族地,而平常路过这里的时候同族的学长都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遮挡他的脸,而除了上学以外乐几乎不出族地。这也是为什么来的时候闹的那么大,却不到一个月就平静下来的原因之一,除了千手柱间在压下舆论之外,他不出族地也是一个原因。

而今天,同族的族兄因为有重要的事情需要先走,本来是说,一会儿再回学校接他的,但是乐觉得自己认得路没有必要麻烦族兄所以说服了族兄让他自己走。

族兄虽然担心,但是还是被说服了,他也不知道乐的身份,只是受到家里人所托以及真的挺喜欢这个族弟的原因非常照顾族弟,虽然很担心但是最终还是被说服了,所以造成了现在的情况。

乐表示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一定乖乖的在学校等族兄来接他一起回去。

宇智波们也很崩溃,自从千手扉间死在了战场上之后宇智波泉奈就不太正常了,不过这件事情也只有族内的人知道,他经常坐在千手扉间身前的房间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明明是个甜党却在千手扉间死后经常吃千手扉间喜欢吃的食物。

在漩涡水户来收拾千手扉间的遗物的时候如果不是有宇智波斑和几个实力不弱的长老压着他绝对能把漩涡水户赶出去。

在哪之后除了一个人静坐在千手扉间生前的房间了一整天,除了吃饭和上厕所,洗澡还有她的祭日以外都不会走出那个房间一步,

直到最近宇智波斑实在是看不下去强制性的让弟弟出来走一走,之前几天都还好只不过坐在丸子店里直到天黑才回去。

不过今天他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突然冲了出去,抓住一个路过的千手小孩子的手腕,这个样子的泉奈除了扉间去世的消息传过来,漩涡水户要收拾她的遗物带回千手一族的时候再也没有见过。

看着和妻子幼时长相极为相似的少年,还有那双相像的红眸,刹那间失了神智,仿佛看到了妻子离开之前欲言又止的样子,仿佛看到他为了晴美嫁人时喝的酩酊大醉时候恍然间看到坐在一旁看着他的妻子的样子,和她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战场上刀刃相向的样子,结盟时候的样子,还有嫁给他的时候身着嫁衣的样子,最后都停留在妻子出发前淡漠的样子。

“你叫……什么……名字……‘’

看着少年的和妻子相像的双眸颤抖的问道声音沙哑异常。他想起了,在扉间离开后族里的一位老婆婆的话他心里突然想到了另外一个可能。

“乐,我叫乐。”少年看着抓住他的手腕的宇智波回答到,下意识的觉得他不会伤害自己。

“乐吗?真是个好名字呢。”还真像扉间会取的名字呢。

“你能放开我的手吗?你抓疼我了,我还要回家呢。”乐看到那人又继续看着他发愣的样子就觉得有种不太好的感觉,继承了母亲直觉的他有种要逃跑的冲动。

“哦,抱歉。我觉得你像一个人,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说着放开了握着他的手,然后看见,那孩子在他放开之后,头也不回的迅速跑向千手族地的样子嘴角微微上扬。

真的很像你呢扉间。

他想起了那个老婆婆的话。

“泉奈大人,让扉间大人去的话好像不太好吧,扉间大人好像怀孕了。”在扉间走后族中一位非常有生育经验的老婆婆叫住了他说到。

“她没有和我说,大概是云子婆婆你看错了吧,等她回来的时候,再检查一下吧。”他记得当时自己是这么说的,可是自己没有等到她回来,反而等到了她的死讯以及来收拾她遗物的她的嫂子。

或许她没有死呢,在她的死讯传来之后的这些年里他无时无刻的不这么想着,想到自己都已经绝望了。终于在看到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内心的激动无以复加,我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我的……

扉间……

@扉间的白毛毛  @唱一首诗歌  @宇智波扛把子浅尘  @宇智波家扛把子  @木葉毛領  @若惜——日常刷不开乐乎 

评论(31)
热度(2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扉姬大大的小粉丝

© 晓鱼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