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鱼酱

再见,再次相见③

我叫安,千手安

千手扉间的千手,平安的安。哪怕我的父亲,丈夫都是个宇智波我也未曾改姓,因为,千手这个姓氏还有我的名字是母亲除了那个镯子以外最后留给我的东西了。

所以我不会改掉我的名字,我的姓氏,哪怕嫁了人也一样,我的丈夫表示无所谓,因为我和他也和当年的母亲一样只是联姻,不过我比母亲幸运,那就是我从未曾将心留在他的身上,自从知道母亲为什么会假死之后。

我和他之间没有爱情,更多的是亲情和友情,我们相敬如宾,互相体谅互相包容直到死亡的那天。我们只是家人,不是爱人,哪怕我们有了孩子也一样。

我经历过许多人的死亡,舅舅的,大伯的,父亲的,还有他的,最后轮到了我。

那几年,我们这些老一辈的一个一个的都离开了人世,我以为我们会在净土相见,但是没有……

当我再次醒来,我见到了那个和我的父亲长相极为相似的小孙子佐助。他告诉我,第四次忍者大战开始了。挑起者是我的舅舅,我的大伯,还有我的父亲。

初代火影,宇智波一族历代最强的族长,木叶的二代火影。他们当中无论哪一个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现在他们三个联合起来发动了第四次忍者大战。

我听到这个消息,突然间想起了我的舅妈漩涡水户的一句话。

“柱间其实是个最自私,最狠心最冷血的人。”当时舅妈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无比的冷漠,不远处的舅舅正在陪小纲玩,笑的很慈爱。那年我十六岁刚订婚一年。

“奶奶?”佐助看着我不知何时弯起的嘴角疑惑道。

“佐助。”我看着这个个父亲长相极为相似的孙子说道,语气是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淡然。

“我知道你们秽土转生我是想让我去劝阻他们对吗?因为他们最为疼爱的人就是我。”说完之后我就看到佐助身边那个白发尖牙的小鬼拼命的点头。

“但是,我去说也没有用。”语气还是一样的淡然,仿佛我所说出的话和忍界的是否毁灭没有关系。

“怎么可能!不是说……”那个白发小鬼震惊到,我当然知道他要说什么,他们最疼爱的人是我。所以我打断了他。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们的确最疼爱的人是我,但是,这一切的疼爱都源于一个基础。那就是我是千手扉间的女儿,千手扉间是我的母亲这一点。”听到我的话,那个白发小鬼还想说什么,但是被佐助拦下了,他示意我继续说下去,不会再让那个小鬼打断我。

“你很想问千手扉间是谁对吗?她不但是我的母亲,还是千手一族的姬君,千手柱间也就是初代火影的妹妹,宇智波泉奈,二代火影的妻子,三代火影猿飞日斩,长老志村团藏,水户门炎,转寝小春,宇智波镜,秋道取风的老师。以及宇智波斑,我的大伯除了我的父亲最爱的人。”我自嘲的笑了笑,是啊,除了我父亲最爱的人。所以他将母亲让给了一时兴起要娶母亲的父亲。

“所以,他们对奶奶的疼爱都因为……太婆婆……”佐助的表情有些怪异,毕竟他曾经听父亲母亲还有哥哥说过他们哪怕是奶奶已经有了孙子还是将奶奶当个小女孩疼爱的事情,但是没有想到这些疼爱都是因为太婆婆。

“佐助,你知道我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吗?”看着佐助迷茫的脸我笑了,第一次笑的那么灿烂,不论是父亲,大伯还是舅舅都说过,我笑起来的样子最像母亲了。在佐助和他身边几个小鬼的惊艳的表情下缓缓说道。

“我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初选择了父亲,选择相信父亲所承诺的那个一家人在一起的虚无缥缈的美梦,而离开了母亲。”眼角的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是啊,我最后悔的就是当初离开了母亲。

评论(22)
热度(31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扉姬大大的小粉丝

© 晓鱼酱 | Powered by LOFTER